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 推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12-29   【点击量:

12月29日上午,益阳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会在益阳碧桂园凤凰大酒店国际厅召开,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国龙主持,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市委副秘书长周登高、市政府副秘书长匡维波出席会议。益阳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分管供销合作社工作的负责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各区县(市)社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监事会主任、分管业务的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及业务科科长,市供销合作社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了会议。

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光荣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传达了9月26日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市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2018年,益阳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湘发〔2016〕3号、益发〔2016〕11号和益供改组办〔2017〕4号文件精神,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把提升为农服务水平放在首位,积极稳妥推进综合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供销系统完成商品总购进90亿元,商品总销售102亿元,实现利润2.5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8.4%、9.1%、11.1%;资产总额突破30亿元。下一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从提振改革信心、坚持示范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创新经营服务模式、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等5个方面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快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步伐,全力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提升综合实力、稳步推进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惠农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特色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强调,当前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已进入深水区,要理清改革思路,突出改革重点,力争在健全组织体系、拓展经营领域、创新体制机制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他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同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迈上新台阶。

会上,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辉、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应良分别就如何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党委政府如何积极支持供销社综合改革作了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益阳市供销社

坚定信心 砥砺奋进 推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