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柑桔专业合作社积极行动破解桔农销售难题

时间:2018-11-21   【点击量:

安化除黑茶之外,还盛产柑桔,尤其是柘溪库区,其柑桔以味美价廉、品质优良畅销省内外。今年是柑桔生产的丰年,安化桔农也喜出望外。全县柑桔种植面积2.8万亩,预计总产量达4000万斤。当前正值中晚熟柑桔的采摘旺季,但由于受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市场供需矛盾、库区交通不便等诸多因素影响,安化柑桔面临滞销困局。为破解柑桔滞销难题,安化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行动,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拓展省内外销售市场,尽力帮助桔农减少损失,增加收入。

一是提升服务指导。安化福海名优茶果专业联合社下辖安化县阿香柑桔专业合作社等10家柑桔专业合作社,通过“联合社+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主动向桔农提供技术指导、咨询服务,指导桔农通过分选、分装、分类采摘,减少损失。同时,为减少柑桔转运损失,联合社还为当地桔农免费提供了200万个水果专用包装箱。

二是及时收购存储。根据市场行情酌情定价,优先收购入社桔农采摘下来的柑桔。通过采取分拣、装袋等安全环保措施,对柑桔实施科学保鲜,延长柑桔存储期。在柘溪镇惠农服务中心新建1600多平方米的库房,进一步扩大库存容量,为柑桔收购提供仓储保障。

三是拓展销售渠道。充分利用供销电商、电视网络媒体、惠农服务中心等线上线下平台,开展推介营销,多渠道、多途径帮助桔农促销增收。截至目前,联合社已帮助桔农收购柑桔1400多万斤,销售柑桔300多万斤,主要销往我国东北、西北地区。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安化县柑桔专业合作社积极行动破解桔农销售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