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社关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青少年暑假教育活动

时间:2018-08-06   【点击量:

8月2日,市供销社机关关工委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青少年暑假教育活动。机关未成年子女及其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在市社四楼会议室,由市社副处级退休干部文亚非主讲,给孩子们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自我保护教育课。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演绎,从孩子、家长、保姆、学校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一些防拐防骗的基本知识和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对方法。

随后,活动队伍来到位于资阳区长春镇的丰堆仑革命旧址,参观了早期共产党人革命活动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丰堆仑革命旧址是新开放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原为廖氏宗祠,早期的共产党人以此为据点,秘密开展地下革命活动。1938年在此创办作育学校,随后成为中共常益中心县委的重要联系点,是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有“益阳抗大”的美誉。通过参观丰堆仑革命旧址及纪念馆,使学生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是革命先辈的牺牲和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更加勤奋学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将来为建设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还对“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信息来源:市社老干科

市供销合作社关工委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青少年暑假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