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社积极推动茶叶生产机械化

时间:2019-11-08   【点击量:

 

11月4日,安化县昌瑞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组建的昌茂隆茶叶全程机械化服务队正式成立,并在安化县百花寨生态有机茶园举行茶叶生产机械化现场演示观摩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灿平及县相关部门、部分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茶企代表到场观摩。

负责人李昌瑞介绍,安化县昌瑞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县社供联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员社,截至目前,已打造百花寨生态有机茶园,茶园面积达750亩,年产干茶380担。昌茂隆茶叶全程机械化服务队现场展示了无人机洒水器、开沟施肥机、除草机、多功能翻土机、运输机等系列茶叶生产机械,演示了多个环节的机械化作业,茶叶机械化采摘、修剪等诸多先进设备大显神威,一排排茶树迅速被修剪得整整齐齐。

展示结束后,大家还对百花寨生态农庄进行了参观,农庄以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为主题,以生态有机观光茶园为主要载体,坚持绿色生态现代种养殖配比发展,推进优质稻、有机果蔬、饲料作物种植与水产畜禽有机化养殖的协调发展,在生态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中体验茶叶生产机械化带来的高效、安全和便利。

通过此次观摩会,大家一致认为茶叶机械化生产、保护性耕作、高效植保等绿色先进的农机化技术性能可靠、生产效率高,省时省工又省力,将积极推动茶叶机械化生产,搭建企业和农机合作社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全县茶叶机械化生产全程化、绿色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信息来源:安化县社

安化县社积极推动茶叶生产机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