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经营 科学生产 小产业有大发展

时间:2019-03-21   【点击量:

联合经营 科学生产 小产业有大发展

——桃江县社组织召开2019年桃江县竹笋生产专业合作社经验交流会

 

3月19日,由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牵头,在县社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桃江县竹笋生产专业合作社经验交流会。来自全县竹笋产业专业合作社和相关企业的35位代表来到会议现场,共同研究探讨2019年竹笋培育、生产和销售的相关工作。

会议特邀桃江县竹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钦武、县竹产业协会会长张明程和林业技术专家习跃进,对竹笋产业发展格局、如何通过科学生产加工和创新销售模式来提高经济效益、如何培育出高产高效的笋用林基地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解。会上,三位专家和与会人员就基地建设、竹笋加工、品牌开发、市场拓展等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在当前竹笋市场价格波动幅度大的情况下,只有发挥联合合作优势,各竹笋专业合作社共享信息、技术、资源,抱团取暖,大力培育笋用林基地,才能真正提高桃江竹笋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使桃江竹笋产业走的更好更远。    

桃江县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国伟表示,今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建设。桃江县委、县政府也把引导和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作为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加快农业产业化速度、实现农村和谐化目标的重点和突破口来抓。桃江县供销系统竹笋专业合作社,作为起步早、发展较为成熟的专业合作社,必须要提高组织化程度,规范内部管理,使合作社发挥更好的作用,促进桃江县竹笋产业的良性发展。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联合经营 科学生产 小产业有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