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县长肖义来供销社 调研指导农村电商工作

时间:2019-03-06   【点击量:

 

3月3日,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先后来到东坪镇槎溪村电商服务站、龙塘乡大百龙村电商服务站与和睦村电商服务站、广聚供销电商公司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供销社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

在东坪镇槎溪村电商服务站,肖义详细了解“电商+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物流直达运营情况。槎溪村电商服务站以发展黄精种植为重点,组建了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加工黄精片、黄精茶等,2018年产值498.12万元,其中线上交易127.35万元,带动当地31户贫困户入社并脱贫致富。肖义非常认可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模式,希望进一步强化产品创新与渠道拓展,带动本村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壮大。

在龙塘乡大百龙村电商服务站,肖义仔细查看了站点用建行POS机为村民交电费、取社保记录,物流包裹收发件操作流程及数量。当看到快递包裹实现次日到村且不收村民取件费时,肖义充分肯定站点在为农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要求在农产品上行方面创新思维,多想办法,多开渠道,全力促进农民增收、站点增效。

在龙塘乡和睦村电商服务站,肖义详细询问了洋姜、阳荷的种植、加工、包装、销售及农资化肥下乡情况。要求站点进一步强化与农民、特别是贫困户的利益联接,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个桥梁,扩宽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单位产量与产值,让农民分享到更大收益,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广聚供销电商公司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肖义先后参观了前台服务大厅、产品溯源信息中心、O2O实体展示厅、电教中心及创客中心,对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运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站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的高度,创新模式,强化举措,全面畅通农村电商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助力农村产业兴旺,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安化县社

安化县县长肖义来供销社 调研指导农村电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