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供销社运输服务公司: 严把“四关” 确保春运安全

时间:2019-03-04   【点击量:

 

2019年春运期间,安化县供销运输服务公司继续坚持督促运营车队及司乘人员,严格把好“四关”,确保了“春运”安全,在春运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一是严格把好承运人责任险的续保关。在发放“春运证”时,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参营客车必须办理承运人责任险续保手续后,方可发放“春运证”。县供销运输服务公司“春运”参营客车全部办理了承运人责任险,续保率达100%。二是严格把好参营车辆资格审查关。在发放“春运证”时,坚持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实行审查连锁签字,对技术状况不合格和无营运资格的车辆一律不发放“春运证”、严禁参与“春运”,保证了参营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和“春运”资质符合规定要求。“春运”期间投入手续齐全、技术状况良好的农村客运车辆179台、长途班车6台、公交车50台、危险化学品运输车24台,客运日发量700多班次,日运送旅客16000余人。三是严格把好防范超载运行和路途违章关。对始发车辆坚持安全例检和资质把关,同时严格查控“超员车”和“带病车”,“春运”期间共检查车辆295台次,查处超载及明显违章车辆6台次,为“春运”工作有序进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四是严格把好“三品”查堵关。认真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在客运站设有“三品”查堵岗,做到“五有”,即:有专班、有专人、有检查、有记录、有处理,把“三品”查在站内,堵在车下。2019年“春节”前,查堵烟花爆竹16起,瓶装液化气5起,使春运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                             

信息来源:安化县社

安化县供销社运输服务公司: 严把“四关” 确保春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