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时间:2018-10-30   【点击量:

桃江县供销社将党建与脱贫帮扶深度融合,以党建助推帮扶工作,较好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一、组织领导给力。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桃江县供销合作社明确了由县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何国伟亲自带队,每一名干部都是帮扶责任人,每个人都安排了结对帮扶对象的具体工作部署。县社还组织对所有帮扶责任人开展了一次知识详尽、内容丰富的精准扶贫理论知识培训,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高效开展,为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县社还派出了驻村工作队,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二、入户工作扎实。驻村工作队员做到与困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每次的上门走访中,都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听取和记录他们对今后生产发展的打算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对已脱贫户中有思想情绪的进行正面引导,化解矛盾。

三、帮扶措施过硬。通过对未脱贫的13户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掌握基本情况后,根据每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帮扶。对家中完全无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实时的生活物资帮扶,对有产业发展需要的家庭进行产业帮扶等。截至目前,已为贫困户送去5000余元的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物资、鸡苗260余只、猪仔8头。

四、宣传工作到位。在宣传教育方面,县社注重对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和引导,不断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在扶贫工作中,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强调工作要求,严格要求每一名扶贫责任人在帮扶过程中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对未脱贫户进行再核查,对已脱贫户进行回访核查,开展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社党委将根据结对帮扶对象的不同情况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桃江县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