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供销社积极推进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

时间:2018-10-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为服务水平,今年来,益阳市赫山区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推进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4月份,区社成立了惠农服务公司,并安排20万元工作经费,支持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

区社惠农服务公司与益阳市锐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公司基地及生产技术优势,组建衡龙桥惠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着力打造生态农业、智慧农村。2018年公司累计投入2800万元,流转、托管农田4630亩,重点开发生产富硒生态大米,由惠农服务中心统一提供技术服务,整个生产过程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全程电子监控,实行划块经营、点对点销售。公司注册了“玉中香” 富硒生态大米商标,并以“基地+农户+会员”的运作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参与高效农业生产。今年公司在衡龙桥镇华林村种植富硒水稻120亩,生产“玉中香”富硒生态大米24800斤,每斤售价达50元。2018年公司还积极参与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以产业发展解决贫困户就业94人,支持带动近100户贫困户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直接无偿捐赠无劳动能力贫困户30余户,资金达10多万元。

信息来源:赫山区社

赫山区供销社积极推进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