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供销社扎实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8-09-04   【点击量:

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是“新网工程”四大流通网络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也是美丽乡村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赫山区供销社再生资源回收网点遍布城乡,主要集中在益阳市十洲路、会龙山路、老308县道兰溪路口到三姑桥段、319国道衡龙桥至沧水铺、龙光桥段。据统计,全区拥有各类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近400家,生产加工企业约50家,流动收购车(担)约200个。

2018年赫山区供销社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一是开展联合执法。今年1-8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投入近5万元,新增、改、扩建10余个回收示范点,并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环保等部门共同执法,依法取缔违规网点。兰溪四门闸村填平臭水沟并硬化,建围墙、贴标识标牌;八字哨镇白平湖村建围墙60余米,硬化地面40平方米;衡龙桥镇莲花村硬化地面100平方米,张贴宣传标语20多处。二是规范备案登记制度。严格按照备案登记程序要求,核实申请者《工商营业执照》和个人身份信息,通过颁发《再生资源经营者备案登记证》,实施网上年检,规范备案登记制。今年来,共新增《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登记证》16份。三是开展业务培训。印发《再生资源行业管理法律法规汇编》600余册,并邀请行业经营能手讲授回收技能,对培训合格者颁发《再生资源行业培训结业证》。

信息来源:赫山区社

赫山区供销社扎实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