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供销社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8-05-04   【点击量:

今年以来,南县供销社以“社村共建”为抓手,将供销社服务“三农”职责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积极作为,依托自身优势,进村入户实地调研,开展精准扶贫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及时调整南县供销社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精准扶贫工作方案。结合“社村共建”,对扶贫工作作出要求部署,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为开展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三全覆盖”分解扶贫任务。南县县委、县政府明确南洲镇班嘴村为县供销社精准扶贫点,南县供销社根据精准扶贫方案,开展“心连心结对帮扶”,实行县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联村全覆盖,机关股室、工作人员全覆盖,在册在岗党员帮扶贫困户全覆盖“三个全覆盖”。所有参与扶贫工作股室、个人固定扶贫对象,党员干部联系3个贫困户,并派年轻干部作为扶贫干事驻村扶贫。

三是走村入户调研,精准建档立卡。以开展“社村共建”为切入点进村扶贫,积极组织机关各股室深入扶贫村,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盼,与他们结成对子,为他们脱贫致富想法子、指路子,根据贫困程度合理制定扶贫年限。县供销社工作人员到结对户家中入户核对信息,与村干部、贫困户面对面深入交流,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夯实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做实帮扶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南县供销社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