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社: 串起“惠民线”,搭好“连心桥”

时间:2021-11-23   【点击量: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桃江县供销合作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结对帮扶的马迹塘镇易家坊村,开展“五个到户”工作,并走访帮扶对象。

走访前,在村委办公室,驻村干部对走访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就“五个到户”政策、走访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解读,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与帮扶对象、周边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等,向帮扶对象发放党群连心卡和政策明白卡,认真填写“帮扶手册”及“民情走访卡”。针对每家每户面临的实际问题,走访人员按照分类对接的办法,给予针对性的政策解答,并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职能,在技术信息、农业项目、扶持资金和市场销售等方面,为帮扶对象产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了解,自“五个到户”工作开展以来,桃江县供销合作社发展结对帮扶对象83户,张贴党群联系卡和政策明白卡76张。下一步,县社党委将持续强化结对帮扶管理服务,真正做到让“干部沉下去、民情摸上来、问题化解掉、民心聚起来”,用“五个到户”服务中心大局,串起“惠民线”,搭好“连心桥”,聚焦乡村振兴,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贡献供销力量。

信息来源:桃江县社

桃江县社: 串起“惠民线”,搭好“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