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举办“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

时间:2020-09-21   【点击量:

“开镰啦!扮禾去!”9月18日,随着现场主持人高声地吆喝,南县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开启。只见上百位统一装扮的农人,在金秋丰收的田野展开了“我来扮禾”等系列农事比赛,和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庆丰收,分享喜悦。

近年来,南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打造了以稻虾产业为主,“龟鳖鱼、瓜果菜”等产业为辅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格局。同时,通过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农民生活水平切实提高,乡村面貌日新月异。全县广大农民和各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扎实苦干,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绘就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新篇章。

此次丰收节是在“湖南·益阳(南县)第三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稻虾文化旅游节”会务组的整体部署下举行的,后续还将组织开展“开镰礼,稻虾产品品鉴,团队扮禾、丢禾把、拧草把趣味比赛”。

南县此次节庆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展现多样的丰收,在全面展示农民兄弟享有丰富物质成果的同时,也让全社会更加感受到了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家园。

                   图为活动现场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南县举办“我来扮禾”庆丰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