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老干作用

时间:2020-07-14   【点击量:

日前,从安化县供销合作社获悉,安化县社机关老干支部被评为“益阳市先进示范老干支部”。 近年来,机关老干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争创“五好”老干支部为目标,增强党支部的引领力,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引导离退休干部退休不褪色,发挥正能量作用。

为加强老干支部建设, 老干支部定期召开支部会、党员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并结合机关离退休党员的实际,建立健全了“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党员管理、老干部活动等制度,建立了机关老干微信群,各支部委员每年一次微党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党建活动的开展,使老同志有了归属感,能接受组织教育管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同时,为让老党员紧跟时代步伐,机关老干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员学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县供销社有关工作情况,让老同志了解党和政府最新指示要求,清楚供销社发展的最新动态。离退休老同志坚持把自学作为自觉行动,经常听广播看电视,学时事看新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机关老干支部引导老干部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通过微信群,积极主动地协助县供销社党委转发县防指的指示和通知,老干部捐款6800元,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6月,机关老干支部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老干部捐款5500元,慰问了县供销社驻六步溪扶贫村的贫困户、贫困学生和特困党员,获得当地村民的好评。

信息来源:安化县供销社

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老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