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供销“一驻五访”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1-07   【点击量:

为确保2020年扶贫点全面脱贫,南县供销合作社在扶贫点南县南洲镇班嘴村深入开展“一驻五访”行动。

自对口班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县社成立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派专人到驻点村开展驻村扶贫,每天坚持吃住在村里。县社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分成五个组,每月赴村走访群众一次,分别访小康户、产业户,问致富经验,服务产业发展;访流动党员、务工人员,问就业现状,服务就业需求;访老干部、老党员,问治政良策,服务村务管理;访贫困户、低保户,问衣食冷暖,服务弱势群体;访上访户、意见户,问事情原委,服务民生促社会和谐。

“访贫困户”行动是其中重要一环,县社通过组织惠农服务中心、专业合作社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对口帮扶,提供技术指导、信息咨询、农资供应、订单销售、土地托管等方面服务,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截至目前共计对口帮扶24户贫困户,开展相关培训19次,带动该村发展稻虾种养95亩,为贫困户及该村农户带去了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管理方式和经营模式。

信息来源:南县县社

南县供销“一驻五访”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