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供销社着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

时间:2019-12-31   【点击量:

 

12月中旬,南县供销合作社开展了农产品品牌战略宣讲暨品牌建设指导活动,县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走进20多家龟鳖、稻虾种养合作社、加工企业和电商企业宣传推介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县供销系统龟鳖及稻虾专业合作社掀起了建品牌、树品牌、用品牌的热潮。

针对2019年出现的龟鳖和稻虾“优质不优价”“丰产不丰收”难题,南县县社紧紧抓住“南县中华鳖”、“南县草龟”、“南县小龙虾”、“南洲稻虾米”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标识,指导龟鳖及稻虾经营主体明确品牌定位,提升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认知,提高对龟鳖、稻虾标准化种养规程的掌握,在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在完善产业体系上做文章,提高南县龟鳖、稻虾产业的制度化建设、标准化生产和体系化运营,促进各方面资源向品牌发展聚焦,推进品牌建设。同时,县社还实施了电商升级工程,对“供销e家”、“淘实惠”等电商平台销售龟鳖、稻虾产品实施品牌改造,加快设计统一的产品包装形象和企业品牌形象,推广包含南县元素的品牌标志。

目前,南县县社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支持,鼓励供销系统龟鳖和稻虾专业合作社向县人民政府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授权,加快“南县中华鳖”、“南县草龟”、“南县小龙虾”、“南洲稻虾米”等品牌示范产业园、示范加工企业和示范电商企业的建设。

 

信息来源:益阳市供销社

南县供销社着力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