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3-08-11   【点击量:

 
 
益供党字〔2013〕8号
机关各科室、市直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办、市政府办益办发〔2013〕34号文件精神,经市社党组研究决定,在市社直属系统开展“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供销社工作实际,立足2013年市社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三访三化”为抓手,找准供销社发展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全力以赴稳增长,凝心聚力促发展,千方百计解民忧,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凝聚力量,实现供销社又好又快发展。
二、 活动内容
1.领导接访实效化。市社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倾听民声,化解民忧,凝聚民力,切实推进作风转变,以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为目标,采取定期接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访贫问苦等方式,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着力解决企业和职工实际困难。市社领导每人每月为联系企业和困难职工解决1—2个具体问题,并把接访中发现的普遍问题放到供销社发展的全局之中来统筹谋划。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干群互动机制、风险评估机制、季度通报机制,推动科学决策,确保工作实效。
2.干部下访规范化。市社机关干部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经常深入企业和职工中去,同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一对一帮扶,从服务对象反映的最关心的、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每人每月至少帮助解决1—2个企业在生产经营和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要在限时办结、承诺兑现、优质服务、实干实绩上,全员示范,全过程示范。坚持督查考评机制,促进干部下访规范运行。
3.党员走访常态化。市社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注身边的人和事,与企业职工广交朋友,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解决具体问题,以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感召群众,以过硬的作风带动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并将走访群众,帮助群众作为考核每个党员的重要内容,建立走访工作台账和群众意见处理反馈机制,建立健全党员走访长效机制,使广大党员变为自觉走访,促进工作常态化。
三、工作重点
紧紧围绕市社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聚集提升供销社加快发展的正能量,推进供销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1.全力以赴稳增长。按照市委、市政府“着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赋税率高的大项目、好项目”的要求,市社结合实际,着力抓好中央、省两级新网工程和农开项目的争资立项工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统筹抓好在建、新建、拟建三个层次的项目建设工作,切实提高项目、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效率。加快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凝心聚力促发展。加快“新网工程”建设、发挥农村流通主渠道作用,要以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扩大农产品有效共给为目的,打造农产品销售体系,要以建设施、扩网络为目的,打造生产生活资料供应体系。强化基层体系建设、提升为农服务水平。要加快基层社改造重组和创新发展,要加快创建农村综合服务社、要扎实开展专业合作服务,要大力引导联合合作服务。加快社有企业发展,增强为农服务实力,要加快改造步伐,做大做强全资社有企业;要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参股企业服务能力;要实行开放办社,引进农资、棉花、茶叶、日用品、再生资源等龙头企业参与农村流通,促进供销社全面发展。
3.千方百计解民忧。切实转变机关职能,提高服务水平,解决好企业改制,职工诉求等突出问题,重点搞好直属企业社会养老保险金的缴纳情况调查,形成书面材料,呈送有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着力解决企业长期拖欠职工养老金的问题和职工到龄退休必须垫交应由单位承担养老金部分才能退休的问题,真正让企业职工共享发展成果,过上和谐幸福的生活。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社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郭年山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肖谷秋同志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志伟同志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纪检组。
2.明确工作标准。市社领导班子成员实行群众联系点制度,按照年初责任分工,各位班子成员分管或联系的企业即为各自联系点,要求每2个月至少到点联系一次。机关在职全体党员参加一对五帮扶,帮扶对象为直属企业困难职工,每人帮扶五户,由各直属企业,摸底上报困难职工名单,开展一对一帮五扶。
3.确保工作实效。这次活动重点是通过实地查看和一线走访,找准供销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解决难题,每名党员要为身边的群众做好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又要促成一批长期性、全局性问题的解决。一是要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撰写民情日记、建立民情档案,发放民情卡,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二是要抓好公开承诺,对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通过多种形势公开做出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要分类解决问题。对不同问题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直接对接、主动协调、分类解决,促成一般问题限时解决,重点问题协调解决,疑难问题集体研究力争解决。四是严格督查考评。该项活动完成情况将计入科室年终目标考核内容。
 
 
                      中共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党组
                           2013年6月25日
 
 
 
 

信息来源:供销社

关于开展“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专项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