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中心组及干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时间:2015-07-07   【点击量:

根据市委宣传部学习安排,按照市委有关中心组理论学习文件精神,结合我社2015年重点工作部署,现就市社(党组)中心组及干职工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坚定理想信念、补好精神之钙为目标,以不断创新学习方法、规范学习形式为手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突出主题,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市社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市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实际,不断提高市社领导班子及干职工理论水平,增强改革发展能力,为我市供销社全面深化改革、稳步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柱。
二、总体安排
安排社党组的要求,(党组)中心组及干职工理论学习全年安排集中不少于8次,全年学习时间不少于10天。在学习形式上采取集中辅导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处级以上(党组)中心组成员每人要完成“四个一”的学习任务: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文章,形成一篇学用调研报告,进行一次心得交流发言,上一堂辅导课。学习心得每季度上报1-2篇到市委宣传部。
三、学习专题:
对照市发宣传部《2015年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的通知,市社中心组及干职工理论学习全年安排集中学习7个专题学习。
1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适应经济新常态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抢抓机遇适应新常态、实现新目标、屹立新起点。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改革增强发展活力动力。
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法治益阳。
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
5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科学谋划我市“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
6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7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面建成小康益阳过程中打好扶贫攻坚点。
四、专题辅导:
全年计划安排(党组)中心组成员每人上一堂辅导课,每次辅导科时间半天。
1 .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2 .解读中央11号文件精神
3 .如何发挥供销社在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作用
4 .全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
5 .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
6 .解读供销社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以及如何发展我市供销社电子商务平台
7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市供销社资产现状及管理对策
五、学习要求
1 、 严格考勤纪律。 每位领导干部要积极参与学习,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须经市社党组中心组组长同意,并将考勤情况作为年度干部评先评优的考核内容之一。
2 、加强调查研究。 每位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学习专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获得心得体会,形成学习心得,并紧紧围绕市社中心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开展调研工作。
3 、做好学习笔记。 党组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完成2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科以下人员学习笔记不得少于1.5万字。

信息来源:供销社

2015年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中心组及干职工理论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