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社组织开展“广泛普及健康教育 全民迎接国卫复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国卫复审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增强市民卫生健康意识,激发市民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与信心,5月26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市供销社赴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联合开展“广泛普及健康教育 全民迎接国卫复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社区所辖的和兴小区、沿街门店、市实验小学开展主题宣传,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相关知识,重点对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为什么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及“五小”门店、集贸市场、社区居民如何为国卫复审工作履行好责任和义务等进行详细的解释和说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工作,志愿者还向市民发放了《防疫小知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等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切实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新兴街社区资江段沿线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对沿线白色垃圾、槟榔渣、烟蒂、纸屑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清捡,并号召过往的市民群众不乱扔乱丢,搞好环境卫生,共同呵护洁净美好家园。

国卫复审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受益。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将进一步支持和拥护创文创卫工作,为持续提升市民健康文明素养、建设美丽和谐益阳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益阳市社组织开展“广泛普及健康教育 全民迎接国卫复审”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