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23   【点击量:

“您好,推动‘绿色生活’,实现‘绿色生活’,需要您的共同参与…”

这是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在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正向市民发放主题倡议书。

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充分引导广大市民崇尚绿色文明健康节约的工作生活方式,3月20日下午,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志愿服务队深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新兴街社区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在签名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文明承诺。随后,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居民小区、学校、沿街门店,分发主题倡议书,号召市民积极参与节约粮食、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文明用餐、绿色出行和绿色消费等行动。志愿者们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张贴公益宣传海报等形式,对公勺公筷文明用餐、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等知识和理念进行了广泛宣传。

为更好地宣扬环保理念,志愿者们还到社区辖区内的青龙洲景区开展了“清洁家园”行动,对洲上的垃圾进行了认真清捡。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响应,在洲上踏青游玩的游客都自觉将垃圾扔到垃圾桶或带离洲上,保持景区环境的优美洁净。大家纷纷表示将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信息来源:市社办公室

益阳市供销合作社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