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抢晴好天气有利时机 消除普通公路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9-01-24 16:55 作者:贾闯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连日来,我市境内的国道G536线、国道G319线、省道S206线等国省干线上到处都能看到公路人忙碌的身影。市公路局领导介绍,春运已经启动,但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还有不少坑槽、边坡危岩落石等安全隐患,这些隐患本应在春运前就要整治到位,但由于前期阴雨连绵,整治安全隐患遇到了很大麻烦。近几天天气晴好,气温升高,我们要抢抓有利时机,突出整治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

安化县地处湘中偏北,雪峰山脉北段,境内公路多是山区道路,边坡危岩落石时有发生。由于前期阴雨天气,G536线K259+780处边坡危岩松动,不时有岩石散落,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1月22日天气刚一好转,安化县公路局就组织车辆人员前往事发地点处置危情。设置道路护栏、装载机清除道路散落岩石、固定危岩,一系列处置措施紧张有序。“上山崖固定危岩看起来挺危险的。”面对这个担心,安化公路局副局长刘福平说,“处置这类安全隐患是常有的事,上崖处置人员系了安全绳,安全绳很结实,大可放心。”

与安化不同的是,桃江县国道G536南环线、省道S206线上坑槽较多,修补坑槽就成了当前桃江县公路局的紧要任务。“保障春运、消除安全隐患是当前的重大任务,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1月23日,在G536线组织修补坑槽的桃江县公路局副局长罗灿武介绍,前期市公路局检查指出了 G536 桃益线竹海路段道路中心隔离带缺口多,车辆随意变更车道掉头,道路无标志、标线、行人横过道路无安全保障等问题,我们立即进行整改, 委托益阳市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对安保设施完善工程进行了设计,并严格按照设计施工。目前,已经整改完毕,封闭能供车辆掉头缺口6处,设立注意行人标志 10 个,单柱式双面黄闪灯4个,单柱式雷达测试显示屏2个。

辗转到大通湖区省道S202线96K+750临水路段,崭新的钢护栏让人眼前一亮,驾驶员也增加了一些心理安全保障。“省道S202线96K+750临水路段一直没有钢护栏,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大通湖区公路局负责领导说,前期省局春运安全暗访工作组指出问题后,我们高度重视,从快从严高标准整改落实,1月17日已整改到位,并在大通湖区交安委销了号,1月22日,省公路管理局春运安全暗访组到现场进行了验收。

走在我市普通国省干线的各条公路上,随处都能看到身穿红、黄马甲的公路人,有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也有五六十岁的老大爷,小伙子干劲十足,老大爷也不甘示弱,只为了抓抢时机,消除公路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返乡保驾护航。

1月22日,安化县公路局处置国道G536线K259+780边坡危岩落石。


1月23日,桃江县公路局修补国道G536南环线坑槽。


1月23日,安化县公路局修补国道G536线黄沙溪桥坑槽。


1月23日,益阳资阳区公路局修补国道G319线坑槽。


1月24日,桃江县公路局修补省道S223桃灰线坑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