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召开2018年春运安全生产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2-08 16:0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4日,市公路局召开2018年春运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市局相关领导、市局安委会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负责安全生产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益阳市2018年第一次安全生产例会精神。会议指出,经预测,2018年春运全市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83万人次。春运期间,车流量大增、公路沿线集贸市场春运期间人车混杂、超限超载、恶劣天气等一系列复杂情况,都将给我市所辖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的安全保畅增加难度。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春运是十九大后的首个春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精心组织,加强保障,提升服务,确保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各单位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从公路养护、施工管理、路政治超等方面对所管养公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迅速进行整改,实现隐患清零;三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大公路养护、施工管理、路政管理力度,加强对公路设施的维护检查和带班值班巡路制度;四要加强督查落实。市局将派出三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在全市公路系统范围内开展春运安全保畅工作督查,组织实施好安全生产“隐患清零”行动和“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五要加强值班值守。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一旦发生灾情或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通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