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优秀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7-13 17:39 作者:杨蓉 来源: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邓少群:扎根公路养护一线28年

1980年安化公路段报到上班的邓少群,首先安排在中砥工班,20岁不到的她心怀公路事业,安心苦学公路养护技能。后陆续调往丹竹溪工班、五龙山工班、双龙工班直到2008年退休,默默坚守养路一线,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扎根公路养护,奉献自己的美好年华。

其中在深山老林的双龙工班工作十三年,时工班只有四人,养护10公里的砂石路。铺路的砂石就地取材,或溪水里挖砂砾或收集山岩脱落的风化石,一板车一板车拖到公路上“补眼子”保持道路平整畅通。当时,缺乏机械作业,邓大姐带领大伙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出门,晚上天黑才回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养护的道路好路率年年评为优良,2001年获雨季劳动竞赛养护第二名。邓大姐个人多次受到省、市表扬及嘉奖,2003年获“湖南省公路系统最佳养路工”、2005年获“湖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曾桂芳:心怀大局的离退休支部书记

 曾桂芳是1974年调入沅江公路段的,在白沙渡口工作了近二十年,曾任渡口副所长。工作期间,技术上发挥自己过硬的汽配修理特长服务于渡口的船舶维修,提高渡运设备完好率;管理上敢讲敢抓,积极提合理化建议,为文明渡口的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个人先后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的荣誉称号。

退休后,曾桂芳同志仍心系党、心系单位。2015年交通体制改革中,公路系统的区县市退休人员归建市公路建养中心,当时,人心浮躁思想波动层出不穷,曾桂芳同志坚信改革会保障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及时发声传递正能量。尤其2019年被推选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后,更以党建为引领,以模范党员为带头,团结支委三位老同志,一方面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取得托管单位支持,听从市公路建养中心和托管单位的领导,一方面抓自身建设认真开展党员学习,关心退休群体,凝聚人心。

曾书记说:“我努力做到三个满意:领导满意、群众满意、自己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