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巩卫,公路人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4:35 作者:邹波红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全力做好创文巩卫工作,连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创文巩卫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为全市创文巩卫贡献公路人力量。

文明劝导:让出行更有安全感

 

 

“请您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闯红灯,走斑马线”。时值上下班高峰期,人来人往,车流密集,人车混杂。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值守在金山路与益阳大道交叉路口,及时制止机动车逆向行驶、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等不文明行为,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护送行人安全过马路,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入户宣传:擦亮文明城市名片

 

 

 

“您好,我们是益阳公路志愿者,目前我市正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城市文明指数省级测评,我们来做个宣传。”公路志愿者们统一着志愿者红马甲,深入益阳路桥家属楼及对口社区天子坟社区,挨家挨户向讲解创文巩卫应知应会知识,细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市民正确应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城市文明指数省级测评,如实评价我市创文巩卫工作实际成效,自觉参与创文巩卫,自觉遵守政策法规,自觉遵守公序良俗,自觉争做文明市民。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共计3000余份。

环境整治:社区更加整洁有序

 

 

谢谢你们,大热天的,帮我们把小区打扫这么干净,为你们点赞!资江安置小区居民刘大哥一边帮忙把垃圾运上车一边说道。“你们辛苦了,进来喝口水休息会吧!”群众的关心及肯定让志愿者们更是干劲十足连日来,益阳公路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 万名党员进社区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机关家属楼、益阳路桥家属楼、资江安置小区G319国道沿线,地毯式开展杂物清理、牛皮癣清除、地面清扫、垃圾清运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扫把、铁钳、铁锹等工具认真地清除小区和街道的废弃塑料袋、果皮、烟头、纸屑、槟榔渣、杂草等,小区及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改善了居住卫生环境。

认领微心愿:我们共当圆梦人

 

 

 “天气越来越热,我说想要一台电风扇,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送过来了”王奶奶拿到新的电风扇开心极了。连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主动认领开展走访慰问、物资帮扶、关爱留守、生活护理、代办事务、文化服务等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15户特困家庭和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物资和心愿礼物,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礼物虽少,却是他们的小小梦想,能帮他们圆梦我们很开心,也很满足,希望以后能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