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督导益阳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10:11 作者:记者 江怀远 来源:益阳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8日,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有关工作部署,第6小组进驻益阳市并召开督导益阳动员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6小组组长李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市领导张值恒、李永军、胡立安、董岚、杨爱云、瞿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勇,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管委会主任周朗等出席会议。

督导组将采取召开督导汇报会、个别谈话、走访成员单位、查阅台账资料、下沉到区县(市)和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督导等方式,开展为期7天的扫黑除恶督导工作。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统一设立的值班电话(0731-81110055)和专门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65号邮政信箱),全面受理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查问题、找线索,研究解决问题,追求人民满意的效果。二是要坚决落实督导工作部署,准确把握督导工作重点和要求,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工作开展情况;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把握好专项斗争的尺度,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三是要切实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益阳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认真进行核查,集中组织攻坚;市县两级要统一安排有关领导、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乡镇相关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情况底数,谈话情况经签字确认后留档备查;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要加强各级扫黑办建设,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落实好经费投入、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保障工作,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深入开展。

瞿海表示,中央督导组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全面督导检查,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我们查漏补遗、改进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的重要契机,我们一定诚恳接受中央督导组督导。同时,瞿海对全市各级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配合督导工作。调配骨干力量,认真负责做好联络工作。及时地、实事求是地、全面准确地提供督导所需的各类材料。协助督导组做好个别谈话、延伸督导、线索核查、走访座谈等各项工作。二是要全力服务督导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督导组在益工作期间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三是要全力强化督导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一定要照单全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