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扫黑除恶丨超限超载还阻拦辱骂执法人员 3名“路霸”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19-04-15 10:42 作者: 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杨红伟 唐星波)货车超限超载不配合检查,反而叫来同伙阻拦、辱骂路警治超执法人员,导致涉嫌超限超载渣土运输车辆逃逸。近日,益阳市查处了一起聚众违法超限超载案件,依法拘留了阻拦、辱骂治超路警执法人员的3名承运方老板,并对超限超载的货车驾驶员进行行政处罚。

3月20日22时许,益阳市谢林港公路超限检测站路警执法人员在巡查至邓石桥高速公路入口时,发现有数台疑似超限超载车辆。

治超执法人员随即驾驶执法车辆上前将疑似超限超载车辆拦停并上前检查询问。然而,3台渣土车驾驶员姚某某、姚某某、汤某拒不配合检查,也不出示相关证件,只顾和老板打电话联系。

10分钟后,渣土运输车辆的老板谌某某、卜某某、陈某某等人到达现场,下车后便出言不逊,阻拦、辱骂路警执法人员,导致三台疑似超限超载渣土运输车辆拒绝过磅检测,向前冲关逃脱处罚。

案情发生后,益阳市治超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分析案情,要求迅速破案,依法查处;公安多警种联动,迅速锁定涉案人员。

经取证,3月28日,益阳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对承运方老板谌某某、卜某某、陈某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4月11日,对因拒不配合路警联合执法人员对其进行超限检测的驾驶员姚某某、姚某某、汤某每人给予罚款200元处罚。

近年来,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将公路治超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领域,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强基”的要求,重点整治非法改装、拼装车辆,非法组织超限运输、冲击超限检测站点等违法行为,严惩拒不配合执法并纠集社会闲散人员甚至雇佣“打手”对执法人员进行人身威胁的涉黑涉恶势力,坚决把专项斗争锋芒对准黑恶势力头目、骨干成员以及暴力抗法分子,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

据统计,自2017年以来,全省共出动路政执法人员15万余次,有效处置治超暴力抗法案例40件,共打击处理违法超限超载方面案件1693件,公安机关治安拘留148人,刑事拘留2人,判处死刑1人,移交省交通运输厅扫黑办线索27条。

湖南省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治超力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治超执法过程中聚众强行冲闯关、煽动群众暴力抗法等黑恶势力行为,攻击、恐吓、威胁执法人员生命安全等黑恶势力行为,为黑恶势力获取非法利益“牵线搭桥”或者充当“保护伞”的违法行为,进一步保护好交通基础设施,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