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纪委 2022年开展日常作风纪律监督检查 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20 09:3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心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营造积极向上、求真务实、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为益阳公路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经中心机关纪委研究,报中心党委批准,决定对中心机关和所属各单位开展日常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 督查人员                             

平时以中心分管领导,中心机关纪委为主,特殊情况抽调机关人员参加。

二、督查时间

每个节假日时间节点要组织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其他日常督查不定期进行,保证每个季度一次。

三、督查对象

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大中修工程各项目部

四、督查内容

(一)严肃工作纪律

主要整顿下列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

1.上班迟到、早退,有事不请假、外出不报告。

2.工作时间擅离职守、串岗聊天。

3.工作时间网聊、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网络购销等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工作日饮酒。

(二)整顿工作作风

主要整顿下列违反作风建设要求的行为:

1.违规用公款组织旅游、超标准接待,违规使用公车。

2.违规发放各类实物、津贴补贴、奖金等。

3.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4.违规到私人会所、隐蔽餐饮服务场所消费。

5.履行职责意识不强,工作不主动,推诿扯皮。

6.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差,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

五、督查方式

1.深入到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各项目部进行明察暗访;

2.对工作人员上班情况进行现场抽查和核实;

3.查看节假日和特别防护时期值班情况;

4.查看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情况。

五、工作要求

1. 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各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所属人员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的教育和管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切实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助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2.中心将加大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违反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的行为,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