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系统全力防汛抢险保安保畅
发布时间:2019-05-23 08:55 作者: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7日以来,全市遭遇强降雨,局地暴雨。安化、桃江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多处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坍塌和山体滑坡灾情,市公路部门紧急抢险,成功抢通国省干线阻断2处,农村公路阻断5处,确保了我市公路安全畅通。

此次降雨来势猛、雨量大,公路防汛形势严峻。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按照市防汛会商会精神,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级公路部门加强值班,做好保障公路畅通、预防公路边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公路部门加强了对桥隧、山体易坍塌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公路抢险分队随时保持待命状态。

强降雨如期而至,灾情接连发生。

5月17日,安化县境内S328线K96+600处2次山体坍塌,农村公路2处山体坍塌,公路阻断车辆无法通行,G536线3处、G207线1处、S319线1处山体滑坡,影响公路通行;桃江县境内G536线马迹塘镇九岗山路段山体坍塌,阻断公路交通中断。

5月18日,安化县农村公路2处山体坍塌,公路阻断。

5月19日,安化县境内S319线3处、S328线1处出现山体滑坡,影响交通,农村公路1处山体坍塌,公路阻断。

5月20日,安化境内G536线2处出现山体滑坡,影响交通。

灾情发生后,安化、桃江公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人员、调集车辆赶赴事发地点抢险保通。经过紧急抢险,阻断公路均在当日成功抢通,交通恢复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