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来将挡,益阳公路人全力抗冰保畅
发布时间:2019-02-11 16:05 作者:贾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9日10时,南县公路人在茅草街大桥人工作业

2月9日11时20分,沅江公路人在白沙大桥作业

2月9日晚23时40分,南县公路人连夜撒融雪剂

2月10日,安化公路人在S311线通往高明乡政府路段撒融雪剂

2月11日凌晨3时,安化公路人在G536线敷溪大桥撒融雪剂

2月11日10时20分,桃江公路人在G536桃花江竹海段抗冰保畅

2月11日9时30分,沅江公路人利用机械撒融雪剂

可能是看到人们相互拜年的节日氛围太浓厚,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耐不住寂寞,也来凑热闹“拜年”。从2月8日,也就是大年初四开始,农历新年的第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就开始袭扰益阳大地了。2月9日、10日,益阳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安化县、南县、沅江市、桃江县、益阳市区、赫山区、高新区、大通湖区、资阳区路表温度低于0℃,并出现降水,预计未来12小时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而此时,节后返程和运输高峰正逐渐形成,国省干线抗冰保畅的压力巨大。

“冰”来将挡,益阳公路人全力抗冰保畅。按照市局要求,全市公路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取消休假收拢人员,调集车辆设备,装载抗冰保畅物资,紧急上路抗冰保畅,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身着橘黄色标志服的益阳公路人,成为春运国省干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2月9日(大年初五)早上七点半开始,南县公路局启动抗冻保畅应急预案,全体干职工取消休假,全员上路,领导分线负责,所有人员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巡逻、抢险。茅草街大桥、南华大桥、哑巴渡大桥、南安大桥都有不同程度的结冰,其中茅草街大桥跨度长,桥面宽,是结冰最严重的地方。由于正是返程高峰期,车流量大,南县公路人只能人工作业,人手一把洋锹,奋力铲冰融雪,确保了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2月11日凌晨3点,G536线敷溪大桥有结冰迹象,安化公路人连夜集结,紧急出动,奔赴抗冰保畅一线,撒融雪剂融冰。他们没有怨言,没有其他想法,只盼着能够尽快把融雪剂撒到路面桥面上,不让路面桥面结冰,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截至今天下午2时30分,安化县境内省道S328线K225+011-K253+513、K165+689-K173+069路段冰冻受阻, 省道S225K117+036- K136+955路段冰冻受阻, 省道S241K 9+000- K19+000路段冰冻受阻, 其它国省干线道路、桥梁交通无受阻情况。截止目前,全市公路系统累计投入人员331工日,车辆76台班,施工机械8台,融雪剂125吨、砂石133立方米、麻袋960余条。

今天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但对益阳公路人来说,已经是上路抗冰保畅的第三天了,使命在肩,无怨无悔。由于低温冰冻天气还在持续,抗冰保畅工作也将继续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