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系统:迎战冰雪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9-01-16 16:52 作者:贾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年初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还记忆犹新,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又来袭扰。1月15日20时,全市相继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公路安全畅通带来一定压力。特别是安化县雪量较大,截止今天早上8时00分,安化县境内积雪深度已达4厘米,部分高海拔路段结冰,保安保畅工作形势相当严峻。

面对此种形势,全市公路系统积极有效应对。领导高度重视。根据省安委办和市政府指示,市公路局于1月15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全市公路安全畅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上一轮抗冰保畅姿态应对本轮雨雪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市公路系统按照抗冰保畅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干职工准备应急物资、检修车辆设备、及时投入抗冰保畅一线;强化责任落实,各区县(市)公路局实行领导包线、干部包点制度,强化了责任落实。尤其是安化县公路局灾情比较严重,局领导一线指挥,调度到位,确保了所有公路畅通,除雪保畅工作成效明显;突出保障重点,安化县公路局把容易积雪结冰危险路段作为保畅重点,在S328线百花坳段,S319线铁炉岭段、栗木坳隧道等桥梁、迎风口及隧道口撒布融雪剂、锯木屑、防滑砂、铺设麻袋、设置标志牌,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铲雪除冰,确保了公路安全畅通。加强信息报送。全市公路系统密切关注公路状况,做到了按时上报信息,重要情况即时上报。

目前,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基本畅通,其中安化县境内S328线(原S311线)高明乡百花坳路段、S322线(原S217梅黄线)黄柏界路段有轻度积雪需谨慎通行。截止今天下午16时00分,全市公路系统投入抗冰保畅人员287人次,车辆设备43台班,盐和融雪剂23吨、投入资金18万余元。

装载机在国道G207线富康大桥除雪

清理国道G536线路边被积雪压倒的树木

国道G207线K2428地段车辆受阻救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