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投篮”技术哪家强?看湖南养护“工匠”宁乡斗技
发布时间:2018-10-26 09:43 作者: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挖掘机挖斗精准地“抓”起直径仅7厘米的非固定立柱上的篮球,机械手臂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将球稳稳地“投”入另一侧的篮网,现场爆发出一阵雷鸣般的掌声……10月18-19日,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暨2018年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长沙宁乡举行,来自全省 14 个市州公路管理局的 38 名养护“工匠”同台斗技,各展绝活。

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湘静出席比赛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受周海兵厅长委托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作重要讲话并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竞赛部部长吴顾出席闭幕式并宣布荣获“湖南省技术能手”人员名单,省交通运输厅人事处处长周自荣主持开幕式,省交通运输工会副主任李国强出席开、闭幕式并宣布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湖南选拔赛获奖名单,省公路管理局调研员周静恺主持闭幕式,省公路管理局调研员黄炎致开幕辞并宣布2018年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获奖名单,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智君致欢迎词,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浣灿勇出席开幕式,省公路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全程参加活动。

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选拔赛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联合主办,2018年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由省公路管理局、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同主办, 两项赛事由省公路管理局负责组织实施,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具体承办,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协办。比赛旨在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展现新时代公路职工风采,激励全省广大公路职工学知识、比技能、强本领,培养和造就一支业务精湛、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公路人才队伍。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设挖掘机、压路机2个项目,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分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水泥路面清灌缝2个单项。在两个赛事中表现优秀,且总分靠前的选手将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赛事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还将由省公路管理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张汉华在开幕式讲话中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充分发扬“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把比赛当作一个展示行业技能和湖南公路人风采的舞台和窗口,服从裁判,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希望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能通过竞赛发现短板,找到差距,受到鼓励,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转变新观念,适应新形势,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实现公路交通事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希望公路部门各单位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虚心学习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和参赛选手的好技术、好作风,回去后以“放不下”的使命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拼、技能竞赛等活动,进一步调动广大从业人员“岗位建功、技能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建设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张汉华在总结这次比赛时指出,此次竞赛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竞争激烈,氛围浓厚,反响热烈,成绩优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既检阅了队伍,促进了交流,又增长了能力,提高了素质,还鼓舞了斗志,树立了形象。他强调,比赛现场就是全省公路养护管理的一个缩影,比赛选手是公路养护人员中的优秀代表。本次比赛是历次公路养护技能竞赛中参与组织的领导机构规格最高、授予的奖项最多、含金量最高的一届赛事。奖项虽然授予给了今天的参赛选手,承载的是对全体湖南公路养护工作者的高度赞颂和充分肯定。全省公路路况水平持续提高,公路养护水平不断跃上新的台阶,湖南公路路况水平在“十二五”全国公路“国检”排名中进步幅度居全国首位,2017年湖南路况水平在全国排名取得新的进步,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全省普通国省干线路况优良路率达到93.39%;农村公路路面PQI值中等以上比例达86%,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以获奖者为杰出代表的公路养护工作者的劳动成果、工作成效。随着公路管养里程的不断增加,养护任务日益繁重,人民群众对公路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对公路养护寄予的期望也越来越高,组织养护技能竞赛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全省公路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升湖南公路“建管养”水平,更好的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公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