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2018年湖南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
发布时间:2018-10-23 11:20 作者: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湖南日报】38名公路养护工宁乡斗技 挖掘机“投篮”技术哪家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邓晶琎 摄影记者 郭立亮 通讯员 苏敏)今天,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宁乡开赛。14个市州选拔出的38名公路养护工同台斗技,争夺“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承办,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具体协办。设挖掘机操作、压路机操作、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水泥路面清灌缝4个项目。

其中,挖掘机操作比赛尤为精彩。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6根直径仅7厘米的立柱上各自摆放一个篮球。一名选手在挖掘机驾驶室内操作,只见挖斗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精准地取出立柱上的一个篮球,再稳稳地投入另一侧的篮筐内,获得现场一阵掌声。

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介绍,此次比赛旨在充分发扬“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湘路精神”,建设一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提升湖南公路养护水平。

截至2017年底,全省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3.3万公里,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连续5年保持在85%以上。2017年度湖南普通干线公路“国检”排名在“十二五”进步幅度全国居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名。

【中国交通报】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湖南宁乡举行

本网讯(记者 李宁 通讯员 苏敏)10月18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湖南省宁乡市举行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承办,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具体协办。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设挖掘机、压路机2个项目,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分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水泥路面清灌缝2个单项,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公路管理局的38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技。记者了解到,在两个赛事中表现优异、总分靠前的选手将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由湖南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赛事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还将由湖南省公路管理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据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2829.258公里,公路网密度达116.51公里/百平方公里;农村公路201622.195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全省等级公路里程210356.223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90.35%;二级以上公路里程15087.047公里,实现100%的县市区通二级以上公路。路况水平持续提高,公路养护跃上新台阶,2017年度湖南普通干线公路“国检”排名在“十二五”进步幅度全国居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名。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89.17%,连续5年保持在85%以上,8个市州优良路率超过90%;农村公路路面PQI值中等以上比例达85.9%,绿化率达84.6%。随着全省公路养护任务日益繁重,对公路养护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湖南公路系统组织这次技能比赛,就是要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公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湖南公路“建管养”水平,更好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规范、优质、高效”的公路服务。

【红网】湖南公路养护“大比武” 38名工匠现场亮绝活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刘云 苏敏)在模拟坑洞路面划出了一个边长约一米五的正方形,用切割机熟练地切开路面,然后使用电凿,沿着切割线路凿平坑洞,随后在平整的坑洞内涂油、倒入滚烫的沥青,用机器进行加热和压制成型……10月18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湖南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宁乡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公路管理局的38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现场展示养护绝活。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承办,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具体协办。比赛共设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操作、水泥路面清灌缝操作、压路机技能操作和挖掘机技能操作四个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对养护人员的养护质量和作业时间都有严格要求。

据介绍,在比赛中表现优秀且总分靠前的选手,将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赛事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将由省公路管理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截至2017年底,湖南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2829.258公里,农村公路201622.195公里,实现100%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湖南公路路况水平持续提升,公路养护跃上新台阶,2017年度湖南普通干线公路“国检”排名在“十二五”进步幅度全国居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名。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89.17%,连续5年保持在85%以上,8个市州优良路率超过90%;农村公路路面PQI值中等以上比例达85.9%,绿化率达84.6%。

“全省公路养护任务日益繁重,对公路养护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湖南公路系统组织这次技能比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全省公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湖南公路‘建管养’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公路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

【潇湘晨报】第十届全省公路养护技能大赛,38 名养护工现场“比武”

用挖掘机将放置在架子上的小球轻轻铲起,然后再放置到对面的架子上去,这么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其实操作起来非常难,需要一定的操作技巧和丰富的经验。10 月 18 日上午,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长沙宁乡举行,来自全省 14 个市州公路管理局的 38 名参赛选手将同台竞争。据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设挖掘机、压路机 2 个项目,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分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水泥路面清灌缝 2 个单项。

在沥青路面坑槽修补项目的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都在指定的区域做好了准备工作,将准备要用的各种速度机器提前开机试用检查一遍。比赛一开始,怀化代表队的最快,他们先是划出坑 槽轮廓线,然后用机器沿轮廓线开凿,再清除槽底、槽壁的松动部分及粉尘、杂物,最后将冒着热气沥青混合料填入坑槽内,并用机器压(夯)实填补好的部分。" 不但要看速度,更要看质量,包括这个坑槽凿的厚度、槽壁是否垂直、取料是否准确、场地和机械摆放是否整洁等等许多方面。" 现场负责评分的裁判员介绍。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承办,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具体协办。在两个赛事中表现优秀,且总分靠前的选手将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 " 湖南省技术能手 " 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 "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赛事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还将由省公路管理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据介绍,截至 2017 年底,全省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 232829.258 公里,公路网密度达 116.51 公里 / 百平方公里;农村公路 201622.195 公里,实现 100% 的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水泥 ( 沥青 ) 路;全省等级公路里程 210356.223 公里,占公路总里程的 90.35%;二级以上公路里程 15087.047 公里,实现 100% 的县市区通二级以上公路。路况水平持续提高,公路养护跃上新台阶,2017 年度 湖南普通干线公路 " 国检 " 排名在 " 十二五 " 进步幅度全国居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首次进入全国前十名。全省普通干线公路优良路率达 89.17%,连续 5 年保持在 85% 以上,8 个市州优良路率超 过 90%;农村公路路面 PQI 值中等以上比例达 85.9%,绿化率达 84.6%。但全省公路养护任务日益繁重,对公路养护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湖南公路系统组织这次技能比赛,就是要为进一步推 进我省公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提升湖南公路 " 建管养 " 水平,更好地为 " 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 提供 " 规范、优质、高效 " 的公路服务。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苏敏

【潇湘晨报数字报】挖掘机玩乾坤大挪移

10月18日,湖南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长沙举行,选手正在比赛。

本报长沙讯用挖掘机将放置在架子上的小球轻轻铲起,再放到对面的架子上,看似简单的动作操作起来其实非常难。10月18日上午,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暨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公路管理局的38名参赛选手同台竞争。

据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开设挖掘机、压路机2个项目,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分沥青路面坑槽修补、水泥路面清灌缝2个单项。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伍都在指定区域做好了准备工作,试机检查机器。比赛一开始,怀化代表队的最快,他们先是划出坑槽轮廓线,然后用机器沿轮廓线开凿,再清除槽底、槽壁的松动部分及粉尘、杂物,最后将冒着热气的沥青混合料填入坑槽内,并用机器压(夯)实填补好的部分。“不但要看速度,更要看质量,包括这个坑槽凿的厚度、槽壁是否垂直、取料是否准确、场地和机械摆放是否整洁等许多方面。”现场负责评分的裁判员介绍。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公路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公路管理局承办,宁乡市公路管理局具体协办。两个赛事中表现优秀、且总分靠前的选手将被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南省技术能手”的称号,由省总工会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赛事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还将由省公路管理局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牌。

记者黎棠通讯员苏敏

【湖南工人报】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宁乡“设擂”

10月17日至18日,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筑路工职业技能竞赛湖南选拔赛暨2018年全省公路系统养护技能操作竞赛在宁乡市举行。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王湘静出席竞赛活动开幕式。

此次竞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主办,省公路管理局组织实施。竞赛项目包括挖掘机操作、压路机操作、水泥路面沥青灌缝、沥青路坑槽修补4个项目。

在挖掘机操作技能竞赛现场,参赛选手驾驶挖掘机通过障碍物,完成刷坡操作后进行难度更大的抓球快速装卸操作。操作数吨重的挖掘机并非易事,既要出色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又要尽可能缩短操作时间,这对于选手的技术和心理是极大考验。

我省公路系统每两年举办一次公路养护技能竞赛,旨在激励广大职工学知识、赛技能,培养造就了大批高素质的工匠人才,推动我省公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获得此次选拔赛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