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下降至0.5%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5 作者: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5日,全国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19年第三季度全国治超工作数据监测情况的通报》,通报显示,湖南省三季度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下降至0.5%,位列全国第四,比去年同期下降1.4%。其中,5个最低省份依次为:山西、重庆、宁夏、湖南、贵州。

通报显示,湖南省458个收费站(其中主线站15个、省界共管站25个、匝道站418个)全部实行入口称重检测,入口称重检测实施率100%。截至11月1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工程量559套,累计完工559套,完工比例100%。 湖南省从今年4月1日起,到今年12月底,开展为期九个月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整治行动。自4月1日以来,我省各市州治超办与市州高速公路管理处密切配合,严厉打击高速公路入口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实施阻截,禁止其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为避免收费站入口出现长时间拥堵或交通中断的情况,维护其他车辆的通行权益,尽量降低社会影响,在收费站入口广场已经堵塞的情况下,个别车辆确实无法退出车道的,或者因运输车辆自身超限情形,在收费站入口广场调头存较大安全隐患的,入口收费站发放《超限运输车辆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告知书》,交驾驶员签字认可后,要求其就近从具备条件的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 

此外,对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由公路管理机构负责检测车辆装载情况并监督消除违法行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单独实施处罚、记分。同时,落实“一超四究”制度,将违法超限超载信息抄告给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另外,对寻衅滋事、堵塞车道等违法行为,当地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 据介绍,从2020年1月1日起,我省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将进入常态实施阶段。届时,全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将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