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路网|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暗访治超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8 10:21 作者:李军辉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4日深夜,益阳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分别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益阳高新区、赫山区、沅江市,就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维护公共安全等进行突击暗访。瞿海强调,治超既是维护公共交通设施的需要,也是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举措,持之以恒坚决抓好治超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副市长毛知兵一同暗访。

瞿海一行深入干线公路巡查,看到路上有疑似超限超载的货车驶过,瞿海当即要求治超执法人员检查,没有发现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抵达谢林港公路超限检测站时,治超执法人员发现一辆江西号牌的6轴货车疑似超限超载。经检测后,车辆实际装载货物50.6吨,超限超载1.6吨,治超执法人员依法处罚。在国道G536线赫山段的不停车检测系统点,瞿海详细询问了治超科技手段和治超形势,就下阶段治超工作与一线治超执法人员作了深入交流。

瞿海指出,车辆超限超载对道路损害严重,更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坚持依法公正监管,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持续保持对超限超载行为的高压态势。要以信息化手段促进科技治超,通过实时监测、站点治超和流动治超结合等手段,做到执法无死角全覆盖。要强化对学校、商场、公园等人员集中区域的隐患排查,全力确保安全。要强化部门协作,推动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治超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治超责任,确保治超工作实效。

在益沅一级公路沅江市竹莲公路超限检测站,张值恒一行仔细查阅了值守记录,重点询问了近期的车流量、超限车辆数、执法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治超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张值恒指出,超限超载车辆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道路交通设施,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依托现有科技治超平台,强化路警联合精确打击力度。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切实维护治超工作秩序。要压实治超工作责任,最大程度消除治超盲区、盲点,建立健全治超长效机制,加大治超工作宣传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治超工作。

23时30分,张值恒一行来到沅江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企业无监管人员驻守,磅房无工作人员值班,源头监管形同虚设,保安人员弄虚作假,以及夜间偷运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等违法违规行为。张值恒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查明违法事实,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超限超载从严打击,从重处罚,确保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要举一反三,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抓实源头治超工作,决不让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