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10:37 作者:李军辉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9日,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开展治超工作暗访时的指示精神和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治超工作督查情况,进一步动员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治超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公路治超大局稳定,推进全市治超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治超办主任刘科华主持。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治超办常务副主任林德华作治超工作讲话。讲话回顾总结了我市1至9月治超工作开展情况,我市治超工作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省治超办的统一部署,不断推进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城区道路、农村公路同步治理,高位治超持续推进,靶向治超精准发力,规范治超动真碰硬,联合治超,源头治超,科技治超齐头并进,治超工作持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至9月中旬,全市共检测车辆1096964台,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038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26642吨;交警记分1896分,强制恢复改拼装车辆103台,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窝点9个,信息抄告1815份,吊销道路运输证41 本,吊销道路从业资格证11本,扣除诚信分930分。全市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由去年的0.83%下降到今年8月份的0.13%。他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瞿海、市长张值恒关于治超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从保民生、保安全、维护公平正义营商环境的高度抓好治超工作;突出车、货源头,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驻守巡查制度;以固定治超站点为依托,加强流动治超,加大对农村公路和偏远地区的治理力度,确保治超无死角全覆盖;持之以恒保持治超高压态势,对违法超限超载实行零容忍,动真碰硬,严格执行“一超四究”制度;精准对标,查漏补缺,加强治超工作的暗访督查,举一反三查找治超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消除治超工作中漏洞、隐患。

刘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站点治超和流动治超相结合,消除治超盲点;以“一超四究”为抓手,确保处罚到位;以科技治超为手段,抓好智能设备互联互通;以政策法律为准绳,坚决杜绝随意处罚;以务求实效为标准,科学安排执法时间力量;以整治隐患为重点,提高人民群众安全保障;以理顺关系为条件,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对农村公路治超专项整治行动、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作出部署。各区县(市)治超办主任、市治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