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路网:益阳市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降至0.15%
发布时间:2019-07-30 08:51 作者:市治超办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您好!您的车辆已涉嫌超限超载,请退出收费车道。”日前,一台上海牌照为沪DS9184货车,缓缓驶入益阳高速公路灰山港收费站货运车辆专用车道,电子屏幕显示该车车货总重为26.23吨,超限1.23吨。入口治超系统己识别,无法正常放行,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告之驾驶员,货车缓缓退出收费车道,这是益阳市强化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的一个场景。

据了解,一年前,益阳市灰山港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高达15.99%;今年6月,灰山港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为0。日前,益阳市治超办汇总5个(益阳、常德、长沙、岳阳、娄底)高速公路管理处的统计数据显示,益阳市境内25个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降至0.15%。

近年来,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突飞猛进。2018年境内益马、马安等高速公路相继通车;2019年境内益南高速公路也将通车,每年新增高速公路出入口2个以上。境内25个高速公路入口,分别由相邻4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和益阳管理处管理。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一度成为全市治超工作的短板。

为改变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状况,益阳市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责任扛在肩上,加强路地合力、路警联动,组织相关的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高警支队和地方公安、交通运输、公路管理等部门联合打响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攻坚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区县政府在辖区内各高速公路出入口派出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严防死守,在高速公路入口统一制作安装路地联合治超标牌,每周开展不少于二次的集中整治。

针对货运车辆“躲猫猫”、 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高的情况,益阳市治超办对每月的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制成图表,进行分析对比,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形成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一盘棋。对高速公路超限率居高不下的区县,市治超办采取发督办函、约谈治超办负责人等方式加强整改整治;对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居高不下的收费站,区县治超办派出治超执法人员在收费站实行24小时蹲守,按照“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原则,加强管控力度,整体推进全市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

此外,加快建设完善入口称重检测信息系统,实现入口称重检测信息系统和出口称重计费数据与地方治超信息平台的交互对接、互联互通,为分析、决策全市公路治超工作情况和形势提供数据支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益阳市共出动路警执法人员2500多人次,开展路地联动治超集中整治行动72次,查处(劝返)高速公路出入口超限超载车辆257台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