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不容留 挑灯夜战处拱板
发布时间:2022-07-11 15:06 作者:李卡、毛彩虹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0日晚上七点,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值班室接到公路沿线附近村民的公路安全险情电话,龙泥线寨子仑英公塘路段的一个弯道小坡上,有一处30米左右的路面全幅拱板,车辆通行不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需要公路部门的紧急援助。

接到信息后,区建养中心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由于天气炎热,地面温度过高,上坡处设置的胀缝年久老化,导致水泥路面板相接处无处伸张而拱板,已高出相邻路幅15公分左右,拱板长度约30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技术人员马上研讨制定专项修复方案,养护人员在现场摆放锥形筒和标示牌,设置了安全警示灯,以提示夜晚过往车辆安全。同时立即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进行了紧急处治,采用左右两幅先后施工的方法,先将拱板切割破碎后,再进行修复。现场人员值守指挥交通,以保证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抢修人员挑灯夜战,持续施工到晚上十一点多,终于将路面修复好,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区建养中心将继续加强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处治,小险处治不过夜,大险采取临时措施保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