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0:24 作者:贾闯 来源: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验双码、测体温、入户排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加强院落人员、车辆管控,多措并举织起了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此轮疫情发生后,该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明确防控职责,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3月26日,该中心再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传达上级最新文件精神,紧而有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大门这道关口。”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特殊时期要采取非常措施,加强值班力量,落实24小时值班,每天由一名中心领导带班,一名值班人员和两名门卫对进出单位和所辖小区人员测体温、验双码,做到逢人必检、逢人必测,对外来人员、车辆严格进行登记,严把进出关,发现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决不能因管控不到位而发生问题。

 

对于疫情,早发现至关重要,为此,该中心要求全体干职工每天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对于所辖小区的居民,开展宣传排查,3月24日,他们组织10余名干职工分成4组,挨家挨户敲门排查,详细了解居民家中人员流动情况和家庭人员的健康状态,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为保证机关正常办公,该中心购置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每人发放口罩,对工作区域和院落进行喷洒消毒。同时,加强对食堂餐厅的管理,对厨房和餐具进行严格消毒,就餐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最大限度避免人员集中聚集,确保了机关工作人员安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