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政防线 助推公路建养
发布时间:2020-07-02 10:53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不断增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筑起“规范墙”、用好“多面镜”、上好“警示课”,有效推动公路建养工作。

筑起“规范墙”,以制度规范人。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把制度建设作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先后修订完善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等,构建目标清晰、责任明确、流程规范的执行体系,实现用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各项工作有章可循。

用好“多面镜”,以监督制约人。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发送廉政提醒信息、转发上级纪委通报等方式,加强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作风监督。不定期开展上下班纪律检查,组织开展津补贴发放、公务接待、办公用房、公车使用、婚丧嫁娶等各类检查,机关作风持续向好。

上好“警示课”,以案例警示人。利用党员活动日、办公会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内法规、纪律处分条例等,做到廉政学习不间断、不流于形式。特别是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中廉政谈话、查找廉政防控风险点、开展纪律作风自纠自查等活动,切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增强规矩意识和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