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路就有梦 有梦不怕痛
发布时间:2018-08-27 09:31 作者:王曦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人都应该有梦,有梦就别怕痛。你能推我下悬崖,我能学会飞行……”凌晨时分,细雨纷飞,在工地回来的路上,电台里播着张韶涵的《淋雨一直走》,听到这首久违的歌,思绪万千,这是仿佛是我发自内心的真实告白。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痛往往是不可避免的,遇到了挫折,经历了失败,不要轻言放弃,要学会正视自己、接受自己,欣赏自己,把受过的伤害、经历的苦难,当作我们最珍贵记忆的一部分,勇于去做一个最好的自己。

我现在身处柳州,这个项目是在今年湖南省、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规模剧减、众多企业举步维艰的背景下承接的。其中有领导、股东们的支持与期许,也有道不尽的晦涩与艰辛,更有员工维系生计的无奈与窘态……这一切,欲言又难止。

项目已如期开工,但问题也接踵而至,闷热的天气,部分员工水土不服;原路面变横坡多,高层控制难;喘气的摊铺机,伺候的时间比工作的时间还长;严格的质量要求,途嘉出现返工;突至的大雨,淋乱了施工组织……在重重困境面前,我却惊喜的发现,我们中的大部分人没有了以往的慌乱、推诿,看到、听到的都是诚恳的检讨,真挚的交流,客观的分析,最最重要的是同事们有了一份必须解决问题的决心与责任!

时间,不会因快乐停止脚步,也不会因困苦而仓促疾驰;创业的艰难,生存的逼迫,是途嘉必须时刻正视的。近不惑的年纪,能牵手少年途嘉,还结识了众多志同道合的友人,这是份怎样的际遇和殊荣,幸哉至哉,我心存感激。记得刚入职路桥公司,最惬意的莫过是,在工地劳作一天后,怀抱着测量神器,坐在回归的皮卡车货斗里,和着尘土,与同事们在晚风中唱着辽远的歌……2016年4月26日,我被任命为途嘉公司总经理,带领近百号人,开拓公路再生养护市场。

创业艰难百战多。此刻,广西柳州,在残酷、血腥的市场竞争中,途嘉全员团结一心、谦卑苦学、奋勇向前;有梦想的途嘉人从不怕痛,干好活,我们踏歌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