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岁月缅怀先烈 弘扬革命传统锤炼党性
发布时间:2019-03-13 14:04 作者:贾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益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省最早的农村支部——金家堤支部旧址参观见学,接收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金家堤支部旧址位于赫山区八字哨镇家堤村,金家堤党支部是湖南省最早的农村支部。1924年6月,益阳籍早期中共党员欧阳笛渔、欧阳泽等人在此成立了中共金家堤支部,成为湘中地区革命先驱的活动中心,为党的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2004年6月,为纪念金家堤支部成立80周年,赫山区委区政府在古林小学前坪建设金家堤支部陈列馆。2010年、2017年,陈列馆先后两次进行提制改造,成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级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3月,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全面提质改造,原古林小学改建成益阳党史馆,升级为省级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申报中组部共产党员网党性教育网上展馆。

在陈列馆,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实景实物,真实再现了金家堤支部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认真观看,时而交流畅谈感受。机关干部秦伟路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他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坚定地说:“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不断推动益阳公路事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