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7 11:1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19年春运工作即将启动,为做好2019年春运各项工作,市公路局早安排、早部署,全力做到领导、组织、措施、服务、保障“五个到位”,确保今年春运工作组织有序,平稳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安全、便利、满意出行。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门机构。为认真落实2019年1月15日市政府春运办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局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安全、养护、工程、路政等局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局安全监督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主要任务是加强组织协调和督查指导,掌握公路春运动态,协助和指导处置重大灾情,做好春运信息收报等。

制定应急预案,迅速召开会议。为切实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我局管养国省干线公路和桥梁安全畅通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制定下发了《益阳市公路管理局抗冰保畅应急预案》。1月1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市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益阳市人民政府春运领导小组关于调整市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明确工作职责的通知》(湘春运〔2019〕号)、《益阳市人民政府春运领导小组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湘春运〔2019〕2号)文件精神,并专题部署了春运期间相关工作。

消除安全隐患,应急物资到位。为提高应急能力,筑牢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公路安全通畅,1月14日前全市公路系统对辖区内所有干线公路深入开展了春运安全隐患排查,并建档立册,限时整改到位,确保春运期间益阳公路安全畅通。并提前做好春运应急物资、设备储备,目前,全市公路系统共储备施工机械36台,车辆46台班,融雪剂540吨、砂石2300立方米、麻袋12800条。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讯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公路状况,每天按要求上报信息,重要情况即时上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