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11 10:59 作者:贾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去年,提质改造农村公路652.728公里,完成省考核目标任务的108.79%,建设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1445.549公里,完成省考核目标131.4%,年度目标任务超额完成。”1月11日,市公路局农村公路建设科负责人说,农村公路是农村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不仅要建的快,还要修的好,真正让农民享受到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据了解,2018年,市农村公路(窄路加宽工程)提质改造:市目标任务为652公里,省考核目标任务为60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市目标任务为1431公里,省考核目标任务为1100公里。

面对目标任务,市公路局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紧锣密鼓展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研析建设动态,加强协调指导;强化主体责任,明确了各区县(市)农村公路建设工程实施的责任主体,细化了每个项目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加强巡查督促,市局每月定期进行调度巡查,及时掌控农村公建设进度和相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督促限期整改,强力推进了农村公路建设进度。

“以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水泥路修通了,晴天雨天都不用愁了。”桃江县三堂街镇王母村村民都高兴地说,一出门就是水泥路,生产生活方便多了,村容村貌也好多了,这都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大家相信,以后农民会越来越富,生活会越来越好。

2018年8月,桃江县三堂街镇王母村农村公路建设现场。

2018年9月,安化县古楼乡富强村C223线窄路加宽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