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赣公路合作联席会在株洲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11:00 作者: 来源:湖南公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在湖南株洲醴陵市召开。会议以“加快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精神,落实湖南、湖北、江西三省政府签署的《关于建立长江中游地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的协议》,发挥三省公路部门之间资源整合的优势,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公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加快构建现代农村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巡视员邝邹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张汉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二级巡视员刘畅、江西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曾晓文分别介绍各自公路管养情况。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峰致欢迎词。湖南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陈益农主持会议。醴陵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月林介绍醴陵市经济社会基本情况。

会议就路网统筹规划设计、区域联合治超、建养一体化、公路管理机制、公路建设筹融资、预防性养护、路长制、路产保险等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了现场探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并达成了共识,为促进三省公路更好的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帮助百姓致富增收提供助力。三省公路机构代表介绍了各自省份的先进管养经验,随后就建立联席会议、协商合作、信息通报三大合作机制,三省公路局局长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四次会议备忘录》。

张汉华重点介绍了 “路长制”、农村公路“群众性养护体系”、优化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市场化社会化养护、加强超限超载治理、推进公路扶贫、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养护大比武活动等2018年湖南公路管养工作一些重点探索,同时就如何加强三省公路工作协作和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交流的指明了方向。

邝邹飞强调,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是加强交流的好倡议,加强沟通的好平台,加强合作的好机制,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加强合作。一是在完善路网方面加强合作。就畅通三省之间的断头路、瓶颈路、循环路加强规划、计划统筹,统一建设标准。二是在强化治超方面加强合作。在机制上,要加强路政、运管、交警等部门合作;在地域上,要加强省际之间的合作。三是在信息共享方面加强合作。运用“互联网+交通”模式,促进三省之间治超、路况、应急等方面信息的互通共享。四是在安全应急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交通流量爆发时段的联勤联动机制,提升应急保畅通、保安全能力。五是在经验交流方面加强合作。要做到“两带”,即“带着成果,带着问题”,使会议达到分享经验、解决问题的实效。

会议还商定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五次会议在湖北召开。三省公路局相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湖北、江西部分相临市州公路局长和湖南各市州公路局长共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