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安全生产和信息报送工作(图)
发布时间:2018-11-08 11:25 作者: 来源:交通运输部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6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暨信息报送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10月30日省委信息报送工作约谈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0.21”辽宁葫芦岛海域益阳籍运砂船翻沉等事故教训,对岁末安全生产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做了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钱俊君传达了陈飞副省长在全省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6.29”事故调查情况,要求今后每季度召开安委会成员单位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岁末,交通运输量仍在进一步增长,公路水运工程施工进度加快推进,又即将面临大范围降温、冰冻雨雪、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的不利影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压力仍在加大。他强调,当前要全力抓好岁末和“元旦”“春节”两个节假日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重点抓好水上交通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公路运营安全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等。

会上,他还对信息报送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强化信息报送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应急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下大力解决当前信息报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下阶段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急值守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遇有行业突发事件,准确、规范报送事件信息,及时妥善开展应急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