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倾情乡村振兴获百姓高度赞誉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2 作者:贾闯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倾情振兴”“大展宏图”,这是安化县梅城镇清水村向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该中心原驻村工作队员高跃峰分别赠送的锦匾。6月2日,梅城镇镇长莫志祥携清水村村支两委一行,代表清水村全体村民,专程到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赠送锦匾,表达对该中心倾情乡村振兴最诚挚的谢意。

  2021年5月6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进驻安化县梅城镇清水村,展开第一轮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两年来,该中心与牵头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协调解决资金两百六十余万元,为清水村加宽维修升级616乡道、改造清水溪、修建应急供水设施、安装路灯、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子,使村集体经济一年翻了一番。

  常年在外工作的清水村川南六组村民严建云,今年2月份回乡看到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激动地说,“以前乡道弯多路窄,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严重制约群众安全出行。现在好了,道路宽敞了,路面平整了,村庄环境整洁了,这是我们百姓之福啊!”

  在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的帮扶下,清水村改变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得到有效加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等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改观。两年来,清水村被上级党委政府评为“基层党建工作先进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先进单位”“人居环境先进村”“ 先进基层妇联组织”等先进单位或组织。该中心原驻村工作队员高跃峰,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与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被清水村村民赞誉为清水村乡村振兴“最美奉献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