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应急救援支队 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提升应急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16 16:34 作者:蔡伟、向振华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提高应急救援支队森林火灾应急实战能力,3月15日,益阳市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应急救援支队在益阳市应急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在桃江县浮邱山开展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员按照应急预案,操作风力灭火器、打火把、背负式喷水灭火机等灭火工具,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对火灾扑救、灭火处理、防止复燃等环节进行实战演练。通过演练,队员们熟练掌握森林灭火设备的使用,确保在灭火中准确、有效使用工具,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实战能力。

下一步,该支队继续推进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完善消防灭火等应急装备,强化专业技能培训,狠抓森林防火等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全力守护益阳的绿水青山,筑牢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