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映初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
——热烈祝贺益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9 09:20 作者: 来源:益阳日报全媒体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华章日新,征途如虹。伴随着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铿锵足音,益阳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肩负着新使命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同心建真言,同向聚共识,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时间的年轮铭刻着发展的轨迹,深刻见证了2022年的极不平凡、极其不易。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疫情跌宕反复等超预期因素冲击,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难奋进、创新实干,跑出了经济加速度,积蓄了发展新动能,实现了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全市人民奋力拼搏、奋勇争先的结果,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即将过去的这一年,不仅是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的一年,也是七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益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团结带领各级政协委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政中心深入调研、持续建言,凝聚智慧、凝聚共识,不断夯实政治底色、增强履职亮色、提升民生本色、彰显政协特色,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开启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鼓荡豪情扬征棹,且破巨浪乘长风。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益阳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刚刚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奏响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音”,发出了“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益阳篇章而团结奋斗”的“进军令”,擘画了益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蓝图”。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我市高质量发展其势已成、其时已至、其兴可待。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好战略性、宏观性、对策性研究,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谋防范风险、惠民利民的良策,多鼓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干劲,人民政协舞台宽广、大有可为。

众智谋事必明,众力举事必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益阳新局面,使命光荣、时不我待,需要人民政协更好地发挥效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在对标对表中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建言资政中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在凝聚共识中画好最大同心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好形象,在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落地,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从风雨洗礼中走来,向着充满光明的新征程迈进,我们满怀豪情、意气风发。我们相信,与会的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各项议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发扬民主、凝聚人心、集中智慧、激励斗志的盛会,以高水平履职服务益阳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