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班子到安化县 清水村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09: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9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立新率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安化县梅城镇清水村,调研乡村振兴和抗旱救灾工作。梅城镇党委书记张志华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刘立新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清水村党支部对乡村振兴、抗旱救灾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解决问题的措施,实地察看了部分山塘、水库、农田旱情和农作物受灾情况,到村民家中了解其生活用水保障情况。



刘立新强调,清水村是多年前煤源村,水利设施抗旱功能不强,今年受长期持续高温影响,旱情十分严重。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认清抗旱救灾工作的严峻性、紧迫性,把抗旱保供水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坚持以保障居民生活用水为重点,兼顾农作物关键期灌溉用水的需求,采取蓄水抗旱、引水抗旱、提水抗旱、拦水抗旱、打井抗旱等多种措施,统筹资源配置,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村惜水、节水、爱水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抗旱减灾,千方百计将旱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作为清水村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后盾单位,将力所能及地为抗旱救灾工作提供支持。



刘立新指出,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个振兴”目标,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农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根据资源禀赋、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有特色、多元化的发展路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