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公路: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9-16 08:52 作者:李卡 谢益伟 毛彩虹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赫山区岳家桥镇黄蜂塘村,一条条“畅、洁、绿、美、安”的“四好农村路”穿过一片片黄灿灿的稻田,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图。

岳家桥镇山清水秀,是赫山区西南方的边陲农业重镇,交通基础设施相对比较落后。近几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赫山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与该镇联手共同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岳家桥镇设立了农村公路管理站,切实落实“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管理原则,加大了农村公路建设资金投入,综合规划,周密实施,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公路畅通了,我们的蜂蜜、油茶对外销售和运输都方便了,还有很多人来我们这里旅游,看万亩油菜花和美丽屋场灯光秀,我们的钱袋子都鼓起来了”,岳家桥镇黄蜂塘村村民蔡先生高兴地说。



在赫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公路建养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建好、管好、养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目标和乡村振兴大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赫山区“四好农村路”建设。该中心整章建制,制定并完善了《赫山区“四好农村路”实施方案》等文件,指导、配合赫山区13个乡镇组建农村公路管理站,落实好分级负责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度,形成了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该中心积极申报省、市养护资金,统筹安排,强化资金保障。同时加大农村公路项目建设力度,稳步推进农村公路提质改造、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危桥改造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并且严把工程质量关。“十三五”至今,区公路建养中心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271.65公里,新建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413.5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完成隐患路段562.1公里,新建桥梁8座,危桥改造23座。赫山区沧水铺镇、欧江岔镇、衡龙桥镇、岳家桥镇已经被评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联网成片,纵横交错,不仅有效地拉动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经济发展,而且有效地提升了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一条条美丽乡村路宛如一条条舞动的彩带,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增添了无限光彩,也为加快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的幸福康庄大道上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